close





每個人生活中都會跟某一棵樹有過交會的緣份。可能是刻畫著童年記憶的大樹公;可能是每天行色匆匆會經過的行道樹;可能是在家裡院子有吃有乘涼的蓮霧樹;可能是在某一處與情人定情的愛情樹;也可能是......

這些深藏在記憶裡的「樹」,這一棵棵記憶中的樹,相信背後有一段段動人的故事。

不過,比較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大家“心目中的樹“,如果樹不一定要是綠葉、高大矗立在森林裡?它是一棵棵獨立風格的樹,那會是什麼?

用念頭灌溉的思想樹、用愛心串連的愛心樹、可以有現有現飲的綜合果之樹、各式各樣椅子的椅子樹、會說故事的童話樹......如果這些奇形怪狀的樹有100棵,會是怎樣光景?

我正在想來畫個100棵的艱鉅任務......是一個人搞定100棵,還是找個三五好友一起來玩....思索中......

有沒有朋友對這念頭有興趣的?發個聲囉~~

以上是2006年8月記事。


2007年修訂版

因為眾多好友的點子共鳴下,我列了100棵主題樹,由於工程太浩大,現在持續計劃創作中,附上圖是2007年的繽紛的小樹林(花樹,色鉛筆+中性筆)以及2004年構想的故事:時間樹(以壓克力拼貼完成的,這故事...呵呵嚴重斷稿中,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它修正完成。)

要在這個怪森林中種100棵樹的目標希望2007年可以完成。

樹、森林、一片綠意,對我來說有某種程度的親切感,很多時候它都會有意無意出現在我的塗鴉中,也許都市待久了,偶爾的一片綠意總讓人特別感動,
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主題,希望有機會能引起一些迴響,多一些樹的故事、畫作或其他創作,把這份綠意從生活中送進大家的心裡頭。

來吧!來吧!也在心上種一棵樹吧!!種一棵為你量身打造的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傳來訊息,最近電視、報紙太多政治新聞,提了個"政
治樹",引發我的想像,一堆口水亂噴的政治口水樹還蠻勁
爆的^^

另外我還想到大家都討厭做惡夢,如果有一棵專吃惡夢的
樹,大人、小孩都可以把噩夢丟掉,不過這棵樹會像毒香
菇那般色彩艷麗,還是長得醜陋無比,或是他肩負深重任
務而重重的呢?

大家一起來想像,募集100棵有趣的想像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整理作品,也發現我畫了不少棵樹,例如時間樹、糖
樹、茶(壺)樹等等,我陸續把它丟上來,有空大家可以去
各個年份相簿逛逛,找找看有了幾棵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氣好熱喔!!~~如果可以燃燒一下脂訪就好了,偏偏熱翻了也沒有比較瘦,唉!~

昨天新聞說科學家發明了偵測地雷的植物,如果這樣,是不是可以有將二氧化碳、廢氣之
類進行新光合作用,轉化成冷氣,所以炎炎夏日來棵“冷氣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