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馬麻以後總免俗不了”操心過度”這回事:開始漫漫無境似的擔心以及莫名的恐懼,恐懼自己無法顧及、無法保護到心中寶貝。每當電視上出現一些新聞,如小孩子交通意外、惡狼等等,總會讓我緊張好一陣子,特別面對活潑好動的小猜猜,會有種一串的無力感。我也會勸自己別擔心過度、保護過度,這不是件好事,知易行難,我想我還需要一點馬麻過度時間。

最近看完蔡康永寫的「有一天啊寶寶」一書,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看完我就在想,我可以試試看來寫寫”有一天啊猜猜”以這樣角度和猜猜分享一些生活經驗。要不,以我有碎碎念超級潛力,我勢必會成為連自己都受不了的嘮叨又囉唆的老媽。

這一幅畫避免不了把猜猜的印象畫進去,近期的她喜歡挑戰、喜歡爬高高、旺盛的好奇心和令人害怕的勇往直前,而老媽子的我老是緊張的在下面當安全氣囊和安全護網。有一天我才開始注意到底甚麼東西吸引著她,就像這幅畫中的小女孩正努力爬高,她有好多我所不知道的想像與驚奇……有一天啊猜猜,馬麻可能反過來要跟你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