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上課,針對描圖紙應用,有一些上課朋友不是很懂,因為時間關係,我無法示範,答應這些上課朋友要在我的部落格在po一篇文章說明一下。

描圖紙的應用
1.可以當複寫紙:將構好圖的插畫,轉印到要實際繪圖的紙張、布面、木質等等鉛筆可以附著的面,特別是針對非平面的物件上,很好用,因為描圖紙的柔軟度,可以方便塑形。
2.可以當底圖用:如果要畫在非平面、透明的地方,如透明罐子、透明盤子、透明袋子等等
3.可以當重複使用的模板:構好的圖,做成複寫紙,可以重複3-5次使用於繪圖物件上,就可以有一系列、相同的插畫的作品ㄛ!
4.可以當畫作的一部分:例如厚一點描圖紙可以拿來製作類似紙蕾絲;製做好幾層設計插畫(疊起來就變成一張圖)之類。

描圖紙變成複寫紙的方法
1.準備好描圖紙及2B以上鉛筆
2.在描圖紙上構好圖
3.將描圖紙反過來,跟著正面構圖重描一遍或是直些塗滿構圖畫面,(如果要保持要讓複寫上去的畫面保持乾淨或是複寫的物件是不容易擦掉的,建議用重描一遍方法比較好)。這就是"複寫紙"囉!!
4.將圖面翻回正面,將塗上鉛筆面放在要複寫上去的物件上,在正面重描一遍,就可以複寫上去了!
5.要重複使用這張複寫紙,記得最好再重複第三個部分動作:再塗一些鉛筆上去,因為鉛筆碳線可能不夠,會複寫不清楚。

很簡單吧!!

阿Re小公告:
# 這一篇我已經寫好很久,最近因為生活上有一些變動,以致於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畫關於描圖紙變複寫紙的說明圖,我還是先po上來,等我有空在補上說明圖。

# 因為上述原因,交換天空的公益杯要製作東西也是,因為阿Re最近事務繁多,這活動我已經先跟inni商量延期,對於熱心參與的朋友先說聲抱歉,不過這活動我還是希望能舉辦下去^^,所以我會加油的,看是否能盡快推續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