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幅畫是關於老人生活的,還沒上色。

整天只看電視的老人,時間、歲月、健康都在大量流逝......

最近一日志工有一項關懷老人活動,

說到銀髮族要遠離冰箱、電視、沙發,

因為這三項是老人們可怕生活的開始,

很多老人退休後就失去重心,

每天在家等小孩下班、等孫子放學、整天看電視,

不想出門、不想交朋友、不想學東西......

久了,就會成為老想抱怨的老人,也成為家人的壓力。

所以,我很鼓勵家中長輩,

多去走走、學學東西、交交朋友,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

辛苦了大半輩子,孩子也大,也該放下過度擔心,

既然退休,就好好過自己想過生活。我想如果我老了,

我希望維持我愛學些東西的習慣,讓自己有一些不一樣生活空間,

我不希望自己像是等待家人施捨時間似的過活,

而是多創造更多跟家人、朋友之間美好回憶,激盪新的生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