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遠流出版的安.艾柏系列繪本,特別是<時間有空>這一本
安.艾柏這本,創造一個了一個有趣的角色就叫時間有空,在黑夜與白日間的渾沌時期,
這個頭頂著頂針、圍著圍巾、踩著高翹的時間有空,高高瘦瘦的身軀,把時間有空塑造成很有意思的人物。

老實說故事內容很童話味,又是王子與公主之類故事,挺無聊的,但是因為時間有空,開始了我對時間想像與好奇。

我會想著「時間」名字就叫時間嗎?如果他是有個性、有想法的,你想他會是長得怎樣?你會想要跟他做朋友嗎?
他個性是怎樣?住哪裡?時間只有一位嗎?如果有機會,你希望時間幫你做甚麼事情?


我想時間應該是陪伴在我身邊最久的夥伴吧!!淺淺藍色帶點橘色,隨著我的呼吸一起前進、移動、生活,通常不會感受到他的存在,
但是他會在獨處的時候強力宣告他的存在,當你忽視他他也豪不客氣地奔跑,當你意識到他,他似乎跟著慢了下來。
開心的時候,每一刻都不斷伸展橘色力量,悲傷、孤單時候,那種濃烈化不開的藍圍繞著。

這是我想像的時間,你們呢?你的時間是怎樣呢?沒有從小到大那些把握時間等勵志論調,你的時間是怎樣活靈活現在你身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