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一份超可愛的禮物。是秀美姐在景美圖書館講《原來這裡是野柳》繪本給小朋友聽,最大的小三、最小的還不會寫注音或國字,這些是小朋友們的心得與塗鴉卡片,收到這份禮物讓Re覺得好感動。
謝謝秀美姐捎來這個溫馨可愛的故事與心得卡片。

原本Re以為這樣一本知識性繪本對小孩子來說有點難,透過秀美姐敘述,出乎意料的小朋友對野柳來源、奇岩怪石家族還有造山、風化等地質活動很感興趣:

「 開場時我問他們知不知道"野柳"為什麼叫做"野柳"
一位男孩回答:因為以前種了很多野生的柳樹"
NO, 所以你應該聽這個故事喔
他的弟弟接著說: 不是柳樹嗎? 那我知道了, 一定是長了很多野生的柳丁
我打開書讓他們找柳丁在哪裡, 哈哈」

看到這裡,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些是小朋友寫的心得,看秀美姐敘述,有一位小朋友還正在學寫國字,堅持自己長大了、寫注音很丟人,一筆一劃的慢慢寫下來給我。
這樣心意我收到了,你真的長大了,很棒!~~~~~~~超級無敵棒!!~~~~~~~

另外,還提到「石飯糰喜歡偽裝成蕈狀岩是最佳笑點,唯一不滿足的是小紅臉只在前面出來一下下」
所以石飯糰的搞笑果然有博得小朋友的注意,
而小紅臉(海蟑螂),戲分太少,念在他表現良好、考慮下次有機會幫它加戲^^



這些是小朋友塗鴉的卡片,已經把故事中幾個重要角色與景點都畫出來了。

把這樣感動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