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展覽前後歷時約三年多,

光為了湊齊100位滿30歲的朋友的訪問,

就是第一項會讓人淚奔的挑戰,

中間曾多次停擺、再繼續......

 

而畫這100幅又是另一個挑戰,

消化完每個人的訪問,再加上我的詮釋,

我發現有很多主題、主角是我不常畫的,

即使查了很多資料,

要能表達出每一位精采的30歲,

讓我創作過程中有許多小小挫折與迷惘,

一直到此時此刻。

 

在最後、最後的期限,

只能硬壓著自己不可以再糾結、猶豫了,

一定要把它們畫完。

也許無法百分百畫出每一位我最滿意的30歲,

但是希望大家看展,

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這100位的故事。

 

 

之前還有5篇關於展覽幕後花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2

 

記得剛發想這主題,

我用很多的形容,描述這一個階段,

越想越覺得真是有趣的階段。

其中一個

就是我覺得:「30歲階段像是下午一點鐘」

想像一下這樣的時刻嗎?

過了中午的熾熱張揚,

收起了尖銳、褪去了青澀的外衣,

也許有一點點慵懶、一點點輕鬆、一點點微風吹拂

開始真正面對自己、學會自在

享受即將的下午茶時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3

 

我問朋友,你覺得30歲這階段,

如果是人生是一套大餐,它會是其中的哪一道呢?

她說是「主菜」,

變化很大,很容易讓人失望或驚喜。

每個人對主菜有很多的期待,

這階段常常是許多人變化為大的一段,

比如說角色,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母等...

比如說戀愛與婚姻...

比如說歷練與體會...

而這豐富精采的一段

其實人生30才開始! 不是嗎?

敬 每一位即將、已經、曾經的30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4

 

這次展覽訪問,我問了2個題目:

1.以一個物品或動物形容30階段的你,

請儘可能加上顏色、樣子、材質、形狀及在做什麼等描述。

如:一朵粉紅色的白雲,在飄在海面上,柔柔軟軟的;

如:一個淺綠色的風箏,正在海上的天空飄著,空氣中有微微的溼氣,天氣很好、風箏上面有一可愛的小兔圖樣,他正帶著他的夥伴去旅行之類。

如:現在的我是一隻粉紅色的兔子,每天身邊有另一隻小粉紅兔,一起蹦蹦跳挑現在正滑著滑板車去森林探險。

如:現在的我是一個photoshop電腦軟體,處於淺綠色狀態。每天在真實與虛幻間打轉,每天做很多重複的事情。

 

2.20進入30後,覺得有什麼讓你覺得有很大差異?如有人說體力與想法 現在你從30進入4字頭,有什麼讓你覺得最大差異呢?(人事時地物、心情感受、身體、想法,有可能是可以做/不能做、想做/不想做等等)

有人覺得想法、有人覺得身體狀態不能像以前熬夜、有人覺得心境、有人覺得生活。有一位朋友覺得30歲後就不可以任性,所以不能任性是最大差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6

 

我訪問了其中一位朋友

我非常很喜歡他的形容,看了會讓人想大笑!

他說:

這是一個能夠穿著西裝跳慢舞;同時又可以穿著短褲跳快歌的時光。

意思是:

一個男生開始扮演正經的角色,周旋在成人的社交裡面;

卻同時還沒完全擺脫一點點青春的衝動。

這個時間,沒人會嫌你正經時太老態,嫌你活潑時太幼稚。

如果用牛排來說,就是半生熟、好吃。

 

你們有同感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7

 

展名很難想,難度不輸幫小孩命名,

還好不是用一輩子,所以壓力不會那麼大!

但是還是讓我想了好久、好久,

這個「如果30歲」主題,最後是靠我家老爺出手幫忙才得以拍板!

讓我從展名發想漩渦中解脫。

說到展覽名稱,列了一大堆,

其中一個發想方向就是

我覺得30歲是熟度六分的狀態,

所以想要展名叫「6分熟的況味」、「6分熟的人生」諸如此類

哈哈,挺文藝fu的吧!

因為總覺得無法把這次展覽概念表現出來,

只好放棄!

說到展覽名稱,列了一大堆,

其中一個發想方向就是

我覺得30歲是熟度六分的狀態,

所以想要展名叫「6分熟的況味」、「6分熟的人生」諸如此類

哈哈,挺文藝fu的吧!

因為總覺得無法把這次展覽概念表現出來,

只好放棄!

成為籌畫過程有趣的記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8

 

好幾位朋友問我:關於開幕這件事情

哈哈,我說“有低調、隱形的開幕“

因為年紀大了(自己賣老一下!)很不習慣這樣場景,

而且是在大家祝福下開幕,

是我喜歡的,也是最棒的開幕!

(其實就是沒有開幕這回事,噗!!~~)

 

我希望每一位去看展的朋友,

是帶著輕鬆的心情,

在那裡可以很自在地享受一段時光。

不管是來個自己與自己獨處微旅行,

或是與家人朋友一起來熱鬧,

或是與100張畫作對談,

或是看看猜猜的童言童語.......

還有還有賽斯花園5號出口

老闆人很親切、咖啡很好喝、空間很溫馨,

就享受自己、享受畫展、享受日子

還可以跟老闆聊聊、交個朋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9

 

「為什麼我想畫30歲?」

是很多人會問我的問題。

有想過30歲是什麼?

不管你是即將30歲、正在30歲還是已經過了30歲

如果你可以嘗試問問30歲100個問題,

也許會更能體會這主題迷人之處!

我當初發想一堆關於30歲這階段的形容,

其中之一:30歲是一個正在痛的傷疤,它讓你感受到生命的真實。

這個階段的我,

是我真真切切意識到「生命」這回事,而且感受強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30歲」展覽番外篇10

 

30,這也是一個人生大波浪的時期,

可以說就是一整個"大時代"的fu。

 

當在滔浪間茫然失措、辛苦難熬

或是甜蜜無限、悲喜俱在的時候,

會發現有一群人是跟你一起的,

也許有類似的心情、類似的問題、類似的轉變,

你,不是一個人,

也更有勇氣向前,繼續。

眼前的路比你以為的寬廣,

你也比你自己以為的還要美麗、俊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