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彩+色鉛筆/台灣插畫紙

關於這一幅畫,有兩件事情要說:
第一是我的朋友覺得我最近畫風不太一樣,跟先前作品多是可愛、溫馨感覺很不同。不知道常來的朋友們,覺得呢?

第二是關於水彩,老實說我之前是對於這類顏料很沒轍的人,總覺得這水類顏料跟我有仇,老是亂跑,以致於我很少有這類技法作品。
最近呢!我下定決心跟它好生熟悉一番,它算是上色蠻快的技法,對於大面積,如果用色鉛筆,光畫與注意筆觸、顏色堆疊層次,就可以畫上好幾幅水彩。
呵呵,很榮幸的水彩終於跟我有點交情了!

這幅畫,跟我自己正在寫的一個關於"悲傷"小故事有關,
這個故事現在處於有點難產階段,需要修整又不知如何下手就先擱著!
我放一小段(如下) 給大家搭配這幅畫入菜^^

「這一天,一個女孩失神地走著。
 
那眼角垂掛著一滴令人心疼的眼淚,不知不覺地靠近了悲傷博物館。 
這時門開了! 旁邊傳出驚呼,在一陣錯愕中,女孩走了進去。 
進到裡面,出現了一個自稱館長的人,他不帥也不醜 ,如果少了他臉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笑臉,他大概不會被任何一個生物記 得。 
館長對著女孩說:歡迎來到「悲傷博物館」。 
對應館長那張臉,小女孩遲鈍地回以困惑的眼神。 
放慢步伐,館長指著前方像蜂巢般的一大片高聳入雲的展示架,說著 :這是悲傷置物櫃,可以保管所有悲傷的心事、記憶、故事、眼淚 、物品以及生物,保管期限自訂,你可以選擇領回,也可以選擇放著 ,你也可以選擇拍賣。 
保管超過期限未領回,我們有的製作成博物館資料,有的則轉給有緣人 ,有的我們會發給專屬製造工廠製成商品,例如:將某一個故事拍成電 影、製作成感動罐頭、眼淚製成青春保養品等等。 
拍賣方式看運氣與緣份,很多元沒有一定標準,唯一的規則就是心甘情願,有人用一串汽球買到一個心事,有人將故事賣出換得一個森林 ,也有人用一個物品換到多活5分鐘,也有人花一大筆錢買回他母親埋葬在悲傷墓園裡的記憶。 」

歡迎大家給點意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