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幅畫,有著紅酒、酒杯、骰子、藍白拖、酒瓶、一位台客...

有這樣一張插畫
是因為我想畫一個關於台客風潮的主題,
想到的就是這些看似矛盾的元素與構圖。
畫好後,我自己看了很久,
一直無法取好一個貼切的畫名,
覺得有點意思,
一些疑惑,
多了一些想像的空間...
給      看畫的人
以及
一個待探究的       自己

[續集]...
如果說紅酒與啤酒,
我會選擇這個親切感十足的飲料:啤酒,
我不嗜酒,但我嗜這個無可救藥的暢快。
在夜晚的公園裡,與朋友,小小嗑一罐台啤、隨意開講,
享受難得的寧靜與涼快,
在心情不爽快時,為自己,大口喝著啤酒,
解解小悶、吐吐不快,
在炎炎夏日中,跟家人,飲上一罐米路,
享受這一時半刻的暢快!

[隨談]...
最近藍白拖很火熱,
它被歷史紀錄過,台灣經濟奇蹟她也參與過,
它被音樂提味著,許多音樂因它而更有型,
它被戲劇包養到,許多台戲少不了它,
它被政治攻占上,成為互鬥象徵工具,
它是一隻酷貓的夢幻鞋款,
蹬著它出門,很有fu!

[隨想]...
我常覺得台客這種流行風潮,
是一種台灣之光,
聳得很可愛、很性格、也很復古。
在忙碌之餘,
聽上一首陳昇的歌,很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