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謝曉佩&謝孃瑩 生活同畫展

Monica & Re=MoRe @retro

同姓
  同學  同事  一同走進繪畫的世界
有很多相同 
也有很多不同
retro喝咖啡 
看看畫
分享更多我們的相同與不同

展覽時間:20090801~08 2 9

展覽地點:
retro coffee
  
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  (04) 2 375-559 2
週一到週五 9: 30a m~11:00pm  週六與週日 9: 30a m~11:00pm
現場音樂時段:每週六
8:00pm~11:00pm 

******************************************************************************************************************

要辦展覽了,說要和好友pei一起辦這個展,已經說了好多年,終於!

學插畫最早的盟友就是pei,那時是2001年年底,那時憑著一股好奇以及想在下班時間學了點什麼,懵懵懂懂就這樣闖入畫畫的世界,一路上我們互相分享學習的心得、互相推薦好看的繪本、一起去看展、一起閒聊,我們有許多相同與不同的體會,有不同風格以及人生歷練。

說來我們的緣份還真是牽扯不清,我們是同一年一起考上插大的大學同學、一起同組挑燈夜戰合作報告的戰友、也曾是一起學插畫同學、曾經是同一家公司共事的同事、也是接案合作的夥伴、從單身時代分享心情也在現在同樣升格為媽媽一起分享家庭育兒經......就這樣我們相識了十多年

我常想人生有這個朋友,真好! 每個人都有一些性格上優點、缺點,我很高興這一段時間有這樣一位朋友鼓勵與包容我的優缺點,辦這個同畫展是因為在一段人生路途上我們一起用「畫」寫生活,也許看不出所有生活歷程與變化,卻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其中體會的片段,大家有空來看看我們的生活同畫展。

辦展了! 因為有這朋友有了名幅其實的「謝謝」生活同畫展(因為都姓謝,我家老爺一直極力推薦用"謝謝"這兩字當插畫主題,不過...),謝謝有pei你這朋友陪伴!

辦展了! 這次展覽要謝謝另一個也是許多相同與不同的朋友sera,我跟她的緣份也不淺,我們也是同一年一起考上插大的大學同學、一起同組挑燈夜戰合作報告的戰友、也曾是一起學插畫同學,在學生時代我覺得因為個性差異並不特別親密,但是我總是很欣賞與羨慕這個個性落差很大的同學,因為她做到很多我想做也不敢做的事情,因為那時的她看似有點尖銳、很性格其實很善良,後來,因為畫畫、因為人生歷練,欣賞依舊,彼此有更多差異的包容和一種多年來的由衷的溫暖,雖然不是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現在和sera聊天有一份淡淡的閒適與開心,謝謝他一路上隱性的關心與鼓勵,認識妳,真的很好!

辦展了!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雙人展,最早第一次是在一位亦師亦友亦姐的插畫老師zijie畫畫教室辦的,我斷斷續續跟她學了很多年插畫,是她的老老老學生,因為她我更喜歡上插畫,真正體會到畫畫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她我學到一個扎實的技法基礎,讓我越來越懂得透過媒材與技法表達我的想法,因為她是一個不會說太多、卻總是默默多做、多鼓勵、多支持、很替人著想的人,讓我總有莫名感動,插畫天空如此遼闊,這一對翅膀是來自於zijie,謝謝妳!

辦展了! 我還得提到另一位老師Lucy,老實說她的課我沒全程上完,因為pei的分享,我先當了她隱性學生,才真正上她的課,她是一個風格強烈的老師,常有很犀利見解,一開始有心理準備還是覺得衝擊蠻大,不過,她的想像力插畫與引導,使我的畫畫過程更豐富,讓我懂得挖掘與釋放,謝謝妳。

辦展了! 學插畫、繪本到現今這階段,有一個當了背後那個偉大的人,從男友升格老公、最後變成我孩子的老爸,現在回想他還真像侯文詠所說從動物變植物、變礦物的男人,他不是最完美的男人,不過他卻是最支持、鼓勵我的那個,我的揮灑舞台是他幫我建起來,雖然我們鬥嘴、鬥氣、耍賴皮,天生一付機敏、好口才的他,常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想把他嘴巴縫起來,不過為了某些關鍵時刻聽到他那溫馨鼓勵的話,我還是寬容大度忍耐一下! 謝謝你,臭老爺!

辦展了! 我的部落格從2004開張至今也有五年,還有認識很多見過面、沒見過面的好朋友,謝謝你們,很高興有你們的陪伴!
 (當然也希望大家繼續找我哈啦、看看畫、一起說說心情、多來逛逛,我自己覺得我越來越宅,有點小害羞,不過有我幫得上忙我會盡量)

辦展了! 謝謝這次提供場地的retro coffee,我還沒去過,聽說是個讓人戀上的好地方,最近佈展時應該就可以好好看看,還有一位人很好的scott。

辦展了! 我又開始碎碎念、落落長,也不知到哪來一堆感觸與一大些感謝,在這聽得到鳥叫、天空微亮的早晨,這些心情很美麗!


******************************************************************************************************************
Re的小告示



這是Re的留言本,左邊懸掛的那個筆是書籤喲!


1.請大家多幫忙宣傳插畫展訊息,如果願意,請以「悄悄話」留下email我再把展覽圖片與訊息寄給你們,順便幫忙按一下下面那個推薦此文章的「推」! ^^

2.我知道台中路途遙遠,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在台北、高雄各辦一場,因為沒有太多預算,所以如果有適合、免費場地,請大家踴躍幫忙提供資訊。

3.這次展覽小說明,我有一系列該完成很久的系列畫,取名為「瀝心情系列」,還有幾幅小系列以及單幅原畫。

4.如果有人不辭辛勞或是剛好住附近方圓n里也跑去,我現場有一本留言本,記得記得一定要寫個字、留個話,我會"殷殷"期盼各位隻字片語與大名 (這可是威脅喲,去了沒留言的你就知道,賊笑中!)

5.另一位畫展夥伴部落格 小謝@懶洋洋的角落  http://www.moipei.blogspot.com/

6.retro coffee旁邊有一個美術館,看完同畫展也可以去附近美術館及公園逛逛喲!



留言本擺在樓梯中很可愛的小椅子上,大家記得要留言給我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