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01

一開始Jon Agee分享他兒童時期的圖畫書作品,很可愛!


照片02

Jon Agee說他是在沙發上創作,姿勢就像圖片那隻章魚,

看書、創作、喝酒、吃個蛋糕

對他來說,在沙發可以讓他放鬆,休息與安靜是很重要的事。

 

我的靈感來源是我的草稿與草圖,

我會用筆記記錄我的創作想法,

這些筆記內容有的變成作品,有的擱置在筆記本裡面,

有時創作遇到瓶頸會去翻翻筆記找點子,

有時可以從中獲得解決方案或激發新靈感。

當遇到瓶頸,我有時也會停止工作、給自己一些時間。



My Rhinoceros



「WHAT IF?

我常常會想「假如這樣,會變成怎樣」

比如說一個男孩牽著的繩索另一端不是狗會是什麼?

會發生甚麼事情?如果牽著一隻河馬呢?

去搜尋引擎找犀牛資料,找牠會做什麼?

故事繼續了,小男孩丟球、丟樹枝、丟飛盤,犀牛都沒反應,

小男孩很煩惱,就去問專家,

專家告訴他,犀牛可以做2件事,刺破氣球和風箏,

到了公園,有很多小孩拿著氣球和風箏,

小男孩心裡想糟了,我可能會惹到大麻煩,

可是犀牛完全沒有反應,

小男孩心裡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他又開始覺得很煩惱,

他不要一隻沒有用的犀牛,他考慮要換一隻隻河馬了!

牽著犀牛回家,經過一家銀行,

有好多人邊跑了出來邊喊著救命,

原來有搶匪搶了很多錢,

2個坐著熱氣球,一個乘著風箏逃跑了,

這時男孩想到犀牛擅長兩件事情,

就跟犀牛說:「去!刺破熱氣球」,

犀牛就飛上天空把熱氣球刺破了,2個綁匪掉稻草堆上,

小男孩又跟犀牛大喊說:「去刺破風箏」,

犀牛把風箏刺破,綁匪又掉稻草堆上,

都被警長逮捕了,警長對著小男孩說:「好棒的犀牛」。

小男孩發現犀牛除了會那兩件事,

還會飛,他決定不要河馬了,還是他的犀牛好。

(以上是摘要現場口述,完整故事請見英文版繪本。)

(這故事的繪本為《My Rhinoceros》)


【最難的是什麼?

我覺得結尾是最難的,因為通常有一個好點子,就有一個好開頭。


第一篇

待續......第三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