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43s

 

長大後,忘了的事,2013.6 出版

 

其實有時我們忘了不只是這些

在生活繁雜的事務與情緒的掩沒下,

我們是不是忘了很多自己原先的初衷?

剝除掉這些層層疊疊

是否已經回頭看見最初的那個原粹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幾篇我蠻喜歡~

 

就畫畫部分,我很喜歡那一篇"孩子的畫"

故事中小朋友畫了一個25張圖畫紙拼成的巨幅圖

題目是"我最喜歡的動物:非常大的大象"

相信是一幅很震撼力的圖

 

畫畫不要被"紙張"侷限住想像,

看事情也不要被"現實的框框"限制住自己

很多都有無限可能,

這也是我很喜歡書腰上的那一句話:

「率真、勇敢、不設限

孩子的心,非常強大」

而這真的是我們大後忘的事......一顆這樣無畏的心與想像

 

"10圓硬幣的價值"那篇

10圓比500圓有用,為什麼?

很值得身為大人的我們想想,

我們在成長過程一路追求的是不是忘了什麼呢?

不是花最多錢的一定是最好的,

大家爭相追求的也不一定是最棒的,

其實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另外一篇也是我覺得很值得與大家分享"我喜歡下雪"

故事中的爸爸覺得下雪會讓明天上班很麻煩,

孩子問了爸爸,為何不喜歡下雪、是從小就討厭下雪嗎?

.....

我們是不是也忘了自己喜歡的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本書的介紹,很能打動我!

 

小時候,我們總是看著大人的背影,渴望長大;

等到長大之後,儘管離夢想越來越近,

卻也越來越記不清楚那些小時候埋藏心底的寶藏。

這時候我們回過頭,蹲下身來看著這些一步步努力往前邁步的小小身影,

才發現不經意的一句話或一個表情,

透露出正直、體貼、堅強、以及不受束縛的心,

而且更讓我們看到最純粹簡單的自己。

原來,生命中有這麼多重要的事,我們在長大後,早已忘了。

 

 

這一本書前言中說到:

 

  孩子在成長的路上,都是看著大人一步一步學習前進。那麼,已經成為大人的我們,該向誰學習呢?是不是能反過來從孩子的角度得到收穫呢?

 

  每個人隻身來到這個世界時,都是什麼也不會,都是在雙親及周遭好友的耐心教導、幫助下,一項一項地學會各種事物,一點一點地成長。好比學會自己吃東西、運用詞彙表達意思、加減乘除等運算,乃至賺錢等各種能力……最後成為獨當一面、成熟的大人。

 

  「長大成人」意謂著獲得了知識或經驗等了不起的能力,但相對地,我們在孩提時期曾經有過的夢想、天真無邪的態度,卻也隨之一點一滴地消失了。

 

  我們學到了「原來月亮上根本沒有住人」等知識,從那一刻起,便不再相信「月亮上有兔子」。凡此種種,讓我們離小時候的夢想越來越遙遠。......

 

詳細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8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