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3-4300

「無聲的樂章 有聲的書法」董陽孜x阿信 展覽及系列講座

 

以前對董陽孜的書法認識不多,

只是單純喜歡她書法作品中灑脫與逸放。

這次參觀了這系列演講第一場及講座,

讓我對她不斷自我超越的創作毅力,以及她這位書法家有更深的認識

套一句朋友對她的形容:

「感受到她這位藝術家的誠意與誠懇」、「有著使命的聲音」

真是貼切極了!

 

我想書法漢字有著幾千年的文化,

感覺是非常古老而沉重的,

然而從董陽孜的作品中,看到新的面貌,

書法中有著空間感、有音樂性、是穿著漂亮的衣服在跳舞......

已經不再是書寫的文字而已,

它是可以變得看得到、摸得著、感覺得到、聽得見....

是一個很親近有令人嘆為觀止、穿古迄今的生活藝術。

 

【相關資訊】

時間:2011/11/11~12/1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紅磚區

活動網址:http://www.trend.org/event/2011calligraphy/speech.html

可以網路線上觀看演講內容喔! (由網路直播中進入)

 

IMG_0576-400

展覽現場這一篇是很值得細讀的文章,

精闢的寫出董陽孜老師的書法~~

 

IMG_0431-400

現場有100幅作品,都是不成「字」的書法,算是文字的一角,

這書法線條的舞動,淡墨、濃墨都各有特色,

彷彿可以看到每一幅用它自己的方式在說著音樂旋律與聲音律動,

 

董陽孜:「音樂在你我心中不一樣,文字在你我心中也不一樣。」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方式譜出不一樣的"無聲的樂章 有聲的書法"

 

這一系列講座與展覽,是很值得撥冗參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