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09582_bc_01

 

好久沒推薦書籍,可不是沒有好書,而是阿Re太忙,沒有時間消化完這些敗回家卻沒時間啃完的書,亦或看完還沒時間做好整理的書,只能繼續讓他們疊成新的書山。

 

這次推薦的書,是我覺得有志於插畫工作必備的一本案頭書—《手繪創作的質感》博碩文化出版

(相關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9582)

 

作者是一位韓國人,韓國插畫在近幾年可謂是發展得相當迅速,不知道是不是電玩的連動效應所致,我看到風格上蠻豐富多變,有許多值得我們參考之處。

 

我曾經說過,在約5年以前,台灣出版市場插畫類專業書大多為年鑑、畫冊,在近5年中,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相關書籍面世,有電繪相關書籍、插畫繪本創作分享、更多元風格的各式畫冊圖鑑、多國文化的繪本等等,也有許多不同國家插畫出版品引入台灣書籍市場,而國內相關設計科系,插畫與繪本創作也儼然成為一項重要學習的課程,這讓大家看到的作品也越來越多采多姿。

 

即便如此話說到重點,然其中教導如何成為專業插畫家的書卻是稀少的。對於想要從事這項工作,往往是不斷透過撞牆、摸索而自己走出一條經驗路,而這項經驗與知識卻很難有系統性的獲取。這也是這本書才上市不久、我啃個大半就想趕快分享給大家。

 

 

首先做個概略性的介紹。

 

這一本書的章節安排還蠻特別的,我的建議可以分成兩大部分來閱讀,一個是創作基底,一個是技法操練。技法部分作者舉了幾個實際操練的例子,有點到一些基本重點,且對於想從手繪進入電繪是很好的入門,如果想要深入,我建議再另外參考其他更深入解說的書。

 

我特別想推薦的是創作基底,它們分散在各章節的前1-2篇,如下圖的目錄。part00、part01-01 t處理顏色的技巧、part02-04 建立構思的技巧等等。裡面內容是很值得一讀的實務插畫創作觀念。

 

我接下來會分幾篇文章,分享對這一本書的插畫筆記。

 

0010509582_bi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