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本<我睡不著>是一本拼貼繪本,我個人覺得是一本很細膩也很有趣的繪本,把小孩失眠和想像力結合的創作,很可愛!!
這本是蔡兆倫創作,國語日報出版的。

我不知道每個人失眠的經驗是不是很不同,我周圍有不少人常處於失眠狀態,睡眠時間短、睡眠品質不佳, 常要借助安眠藥入睡,對於他們這樣為失眠所苦,我也替他們覺得累。我一直是很好睡、嗜眠的人, 對於失眠經驗真是少之又少,然而,有一次失眠經驗讓我體會到失眠的可怕威力,
那一次,我已經忘了是為哪件偉大的事情而精神亢奮到睡不著,開始前幾個小時不以為意,可是到後來我身體已經發出疲憊抗議,耳邊雖然聽著輕柔的音樂,可是我卻還是睡不著,也沒力氣做任何事情,
只能呆滯的期待睡意到來,…最後才終於在混沌狀態下不知不覺睡著。 所以,能睡一頓好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體會一下失眠抓狂與無奈的感覺吧!!捕個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