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花/水蠟筆、水彩紙/2009

耳邊不自覺響起庾澄慶的《春泥》這首歌
姑且不管這娛樂新聞的紛紛擾擾
我個人蠻喜歡這一首歌的意境
略感悲傷中透著一股堅強,很動人!

雖然畫這一幅並沒有想得太多,
也沒有設定它應該有怎樣的氛圍,
自然而然它就引領我發展出這樣...
看著看著就讓我想起《春泥》這首歌
拉遠來看,所有生命的周期不就這樣,生生死死、死死生生
不管曾經平凡安穩或燦爛美麗,都是一場不可抹滅的生命歷程
不就是自然的定律!

說得灑脫,我還是一個小小凡人
我想以現在的我應該是堪不破這個自然定律
起碼我可以學會"珍惜"這兩個字囉!!~~


《春泥》歌詞  http://album.ezpeer.com/album_dev/michael/show_ly.php?xx=p000018-a0000202-s000168-t002-c0

**************************************************************
這一幅是水蠟比直接塗在水彩紙上、極細部是色鉛筆,
蠟筆粗曠與水彩紙的紋理呈現一種自然不清楚的肌理美感
我個人還蠻喜歡,
其實色鉛筆畫在水彩紙上也有同樣效果。

卡達的水蠟筆是我近一年才接觸的材料,
它真的蠻神奇的,可以有很多種變化
直接塗的蠟筆效果、混色也有一種混色美感、
加上水可以呈現水彩與肌理、也可以單純表現水彩特色
畫在不同紙張上感覺變化也很大
當然它應該也可以與其他媒材混合運用,而這部分我還在嘗試中
有興趣朋友可以試試看,它真的是一個很不錯材料。


阿Re小告示:如果喜歡這一篇,就幫忙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