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的終點站是甚麼?結婚嗎?還是轉換成另一種感情?還是消逝無蹤?

戀愛的終點站是甚麼?會用問號是我家老太爺看了一眼便提出質疑,他說:婚後也可以戀愛呀?未何這幅要取名為"戀愛終點站",難得他都開口了,我就從善如流,把他的"建議"加上去。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已經爛掉的老詞歷經了幾十年還是有人會提上一提,可以說是經典名劇之ㄧ。不過,在這裡並不是為了討論婚姻與墳墓喔!

其實這幅畫我最初構想,只是覺得兩人在一起有時就像搭車,有些人在人生不同旅程中等車、上車、下車,有相遇也有分離,有些可以一起到站下車、有些遇到不同原因而分開;有些終點站是婚姻、有些則是一輩子直到死亡、有些則是不斷在每段戀情中上下車。

朋友說我的作品大多帶著溫馨的情感,少有負面、衝突的畫面。雖然我對這個主題有很多很多的思考,不過我還是很世俗觀的認為戀愛是甜蜜的一個人生經歷,所以這一幅也是屬於溫馨的作品,有著扶持與守護的意涵,在愛情終點站中歡喜"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