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7)


最近忍不住採買的繪本~《還記得》


這一本是很富哲理的繪本,

很多最初的樣子、很多個原來、本來

往往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被遺忘


成長過程中,

我曾經學會重要一課「忘記」,

讓有些事情很自然淡忘,

讓那些不想記得的事情重量變輕,

不會在腦袋留下太多痕跡。


但是,有了更多人生經歷後,

「記得」卻變得是更重要一課,

要記得生命中許多的美好,

要記得自己最初的純粹,

要記得那些值得留下的刻痕,

以及學會的珍惜......


getImage (1)

我很喜歡這一本

透過簡單的問答句鋪陳了一個讓人思考過程

「XX記不記得….曾經是.......」


羽毛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隻鳥?
書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個字?
椅子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棵樹?


你呢?

還記不記得...曾經是......

一個愛笑的男孩或女孩?

認真勇敢追夢的探索家?

懂得享受每一刻的女人?

________________


記得什麼?

是不是想要記得就一定記得?

是不是用心記得可以把她科到靈魂裡面去呢?

也許這些小小點滴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

就記住可以記得的,忘記也未嘗不好!

你還記得什麼呢?


記得猜猜小時候,說著:我記得我小時候如何如何,

她那付可愛的模樣!


記得自己那次考試成績糟到不行的學期

那個晴天霹靂的心情...


記得幼稚園同學拿到那個可愛娃娃氣球的畢業禮物

心裡好羨慕啊!


記得大姑姑為我買的第一個洋娃娃


記得那心動且曖昧的那一刻

果然是愛情青澀的滋味...


記得第一次辦展的心情


記得曾經的願望


記得......還記得.....


相關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0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